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粮油集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粮油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3月29日下午,南通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在接运公司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总结2018年度党建工作,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邹凡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并特邀市纪委派驻十九纪检监察组徐国新组长为集团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上,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邹凡就集团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讲话,他总结了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党总支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为抓手,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台阶。部署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正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借助巡查整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改、严守八项规定的契机,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为契机,高质量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并且促进生产经营主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作用。

党总支纪检委员王星对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分管领导要带头安排部署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一岗双责”;继续开展好廉政文化进车间、班组活动,让廉洁文化深入到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心中;及时传达贯彻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组的月度会议精神,督促党总支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同时完善和加强信访工作,确保集团和谐稳定发展。

会上,集团党总支表彰了王星等6位2018年度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党总支副书记姚晓斌宣读表彰决定,既肯定了他们的成绩,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党员向他们学习,争取在2019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党总支书记邹凡及纪委派驻十九组组长徐国新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随后,接运公司总经理姚晓斌代表接运公司、两个党支部分别向集团党总支递交《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后,由市纪委派驻十九组纪检组长徐国新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徐组长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历史说起,阐述了共产党人是如何在黑暗中探索找到了拯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中的社会主义道路,又是怎样凭借艰苦卓绝的意志和革命精神不断壮大中国共产党,夺取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最后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下如何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紧接着为集团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原因、修订背景及过程以及具体修订的细节,让广大党员干部对于《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