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政府督查组来南通督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image.png

10月12日-13日,省政府第三督查组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一行6人来到南通,就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就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总体情况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平、市国资委主任陆雪松等参加相关活动。

陆卫东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健全体系抓落实、深化改革增活力、优化布局提质效、细化监管防风险、强化党建促发展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国资国企相关改革落地,全市国有经济呈现质态提升、趋势向好的积极态势。陆卫东强调,我市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切实增强国企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努力开创南通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国企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瞄准年度改革任务目标,进一步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保持强势推进势头,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陆雪松汇报了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自查情况。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通州区政府、崇川区政府、沿海集团、海晟集团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督查组还专程前往海门区、产控集团调研座谈、走访企业,并查阅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台账,详细了解掌握我市国企改革推进落实情况。

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市属企业、县(市、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