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天生港区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港口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日前,南通港码头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南通港天生港区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南通港(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建等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海事局、市港口工程质量监督站、通州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领导、代表和核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核查组对工程竣工核查意见进行认真讨论,形成核查报告,一致同意南通港天生港区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相关单位、部门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南通港(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工程建设方向出席竣工验收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工程建设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刘建指出,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标准布局谋划南通港横港沙现代化散货基地,是南通港人的光荣使命,也是集团向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百年南通港“凤凰涅槃、绿色蝶变”的生动写照。下阶段,集团将以横港沙新基地码头对外开放和全面投产运营为契机,倾力打造长江沿线绿色环保、高效一流、现代化程度高的散货专业码头,筑牢南通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压舱石”。

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发表了讲话。周建飞局长对南通港天生港区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验收为契机,不断改进提高;二是落实管理责任,发挥最大效能;三是全面精心谋划,抓实各项工作。

南通港天生港区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自2018年3月30日现场开展相关工作以来,作为港口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新引擎,在市交通运输局(港口管理局)、水利局、海事局和通州区政府有关部门等各方大力支持下,全体建设人员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经过前期测试性运营,新基地真正实现了“环保、安全、节能、高效”四大跨越,许多工艺环节达到了无人化、无气味、无粉尘、无噪音的“四无”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