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18:3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8年,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按照《南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坚持“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原则,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助力重大改革事项落实、助力民生保障和改善、助力风险防范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国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具体工作做法

一是构建工作网络。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委党组认真履行依法依规公开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全委网站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明确班子成员在分管业务领域中的相关网站板块的职责任务。

二是落实工作部署。委党组把加强网站建设、推动政务公开作为2018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全年召开专题会议2次,全国资系统信息工作会议1次,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委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推进国有企业运营和监管信息公开,与委年度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规范工作机制。明确由办公室作为职能处室,一名同志专职负责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结合本委门户网站管理和政府网站检查整改情况,负责网站的维护更新和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提升网站形象。为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切实规范和加强门户网站管理,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建设水平,我委在市大数据管理局统一部署下,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更加突出实效性和便民性,特别在醒目位置开设了人才招聘专栏,不定期公开市属国有企业招聘信息,方便群众使用。

二是提升公开成效。我委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老干部通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观南通国资国企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全市国资国企发展的了解。例如,10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观考察南通国资国企。来自全市教育、卫生、船舶、水利等多个领域的20名人大代表先后走访了大生集团、1895文化创意园、通创投公司和轨道交通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回应人大代表对南通轨道交通、中创区建设等重大项目及加快国企改革的关切,进一步提升了国资工作公开透明度,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截止年底,上报各类动态信息4100余条,在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市政府网站等各类媒体录用374条,南通信息、昨日要情等各类内刊录用63条,在全省13地市国资委信息考核中位居前列。

截止年底,收到依申请公开2件,妥善处置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长信箱和门户网站等舆情事项93件,办结率100%。

截止年底,我委在政府及本委网站上主动公开企业负责人变动信息32条,委人事变动信息4条,公示公告出资企业招聘及录用信息52条。

三、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举措

2018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高效性不够;二是对公开信息质量的拓展程度和深度不够。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修订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为服务我市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通市国资委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