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市国资委向老干部通报全市国资国企情况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市国资委邀请原六大主管局、丝绸公司、协作总公司近百名离退休老干部,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参加南通国资国企情况通报会。 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向老同志们通报全市国资国企情况。市国资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刘加如主持会议。

通报会上,陆雪松首先代表市国资委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敬意。他强调,老同志们为我市国有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始终力所能及地发挥着余热,主动为国有经济发展献言献策,在各个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陆雪松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市场化方向,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517.31亿元,是2005年国资委成立之初的30倍,今年前三季度,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家出资企业国有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我市国有经济继续保持运行平稳、质态提升、趋势向好的积极态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会上,原协作总公司支部包铭文同志作为老干部代表发言,会议还对老干部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市国资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服务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尤其是把年龄大、走不动、听不见、看不见、记不准、说不全的老党员、老干部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尽最大力量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着力加强老干部的组织学习,尽力解决有特殊困难老干部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