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市国资委邀请人大代表参观考察南通国资国企

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观考察南通国资国企。来自全市教育、卫生、船舶、水利等多个领域的20名人大代表先后走访了大生集团、1895文化创意园、通创投公司和轨道交通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市国资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季士军及相关出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大生集团。大生集团起源于张謇先生1895年创办的大生纱厂,是一家拥有123年历史的百年老厂。代表们参观了党建宣传园地、原大生纱厂公事厅、专家楼,听取了大生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在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园区规划馆、柞榛家具博物馆、版画工作室、银光大戏院等处,现场了解文创园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小微企业孵化成长等工作。中央创新区是我市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创新之都的龙头工程,通创投公司主要负责区域内基础设施、科创载体、人才公寓建设和科技型企业、人才招引服务工作。代表们实地走访了公司展示厅、正在建设中的紫琅湖等处,并观看了中创区发展宣传片。最后,代表们来到轨道交通(中央商务区站)建设现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市民十分关心的重点工程。南通轨道交通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向前推进。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天既看到了丰富历史沉淀的大生集团和1895文创园,也看到了充满勃勃生机的中创区和地铁建设现场,南通国资国企在传承历史文化、推动城市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的参观考察收获满满,今后将积极关注、主动参与到南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来,为南通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